RealYeolDo

“每样东西一开始都是酸的,她说,然后慢慢变甜,接着转为苦涩。”
💓

不要再孤单之番外

🐠💓🐧
一周恋爱记
“你所在之处,是我不得不思念的天涯海角。
——简媜”
“秀秀啊,你说艺兴哥和伯贤他们……唔。”
都暻秀把刚刚包好的菜包肉塞进朴灿烈的嘴里。
“多吃肉,少说话。”
朴灿烈虽然委屈地看着都暻秀,但心里还是很满足地吃着自家秀秀递过来的食物,好像更好吃了。
终于咀嚼完了嘴里的食物,朴灿烈一脸小媳妇样,在那儿暗自嘀咕:“艺兴哥去表白一下不就好了。”
虽然声音轻了不少,但还是被都暻秀听到了。
都暻秀斜着眼看着他,冷不丁地冒出了一句话:“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厚脸皮啊。”
要说都暻秀和朴灿烈是怎么在一起的。
那还真印证了都暻秀刚刚的那句话——“厚脸皮”

周一
都暻秀一醒来,就看到桌上放着一束玫瑰,着实吓了一跳。凑近,才看到花上留了一张卡片,上面写着:
送给笑起来比花还要美的你♡
“秀秀啊,那个你……”
伯贤本来只是想进来想借节电池的,没想到都暻秀瞪大眼睛看着自己,手里捧着一束……
玫!瑰!花!
都暻秀真是后悔自己没把门锁住,因为他知道接下来,全宿舍的人都会知道这件事,并且集体笑倒在沙发上。然而自己只能冷漠的看着他们一张张看好戏的脸。
再然后,就是朴灿烈被拒之门外,今天别和我说话。

周二
都暻秀晚上11点终于结束了片场的拍摄,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宿舍。抬头,暖黄的光透过窗子照亮了黑夜,不知道这个点还有谁没睡呢。
打开门,换好鞋,走进客厅,发现朴灿烈就这样趴在桌上睡着了,手边还有一份已经不冒热气的面条。
初秋了,夜里的风还是有点冷。
都暻秀把自己的衣服脱下,披在朴灿烈的身上。
轻轻的坐下来,把面拿到自己面前。

朴灿烈,今天的面怎么这么咸啊。
灿烈啊,你其实不用为我做这么多的。
灿烈啊,你这样让我怎么推开你啊……

不知道是朴灿烈今天没控制好,盐放多了,还是自己的眼泪早已决堤,反正,面一点都没剩下,情,也盛满了整个夜晚。

看着睡得像个孩子一样的朴灿烈,都暻秀突然想起有人曾经说过:家,就是有人点一盏灯在等你〈出自:三毛〉
那天,他也想有一个家,一个属于都暻秀和朴灿烈的家。

周三
难得今天行程结束的早,再加上都暻秀心情不错,居然答应了朴灿烈看电影的盛邀。
朴灿烈兴致勃勃地订了两张票,拉着都暻秀的小手进了电影院。
“朴灿烈,你确定你要看恐怖片?”
都暻秀一脸不愿相信的表情看着对面兴奋地吃着爆米花的人。
“当然啦。”
朴灿烈早就想好了,管他是人是鬼,自己都要紧紧的抱住都暻秀,告诉都暻秀:不要怕,有我在。一脑补美人在怀,依靠自己的可爱模样,朴灿烈生平第一次认为看恐怖片也是一件开心的事。

然而,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

都暻秀看着打翻了爆米花,又尖叫着扑进自己怀里的朴灿烈,只想对他翻个白眼。于是,朴灿烈的男友力计划就在自己被吓的丢了魂,然而都暻秀一脸风轻云淡中结束了。

周四
“啊!——”
一大早,宿舍里就传来一声哀嚎,树上的鸟都被吓得飞走了。
“嘟嘟啊,你松口啊。”
昨晚,朴灿烈以怕鬼为借口,硬是纠缠着都暻秀陪自己睡。都暻秀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样子,就勉强答应了。
早晨醒来,都暻秀发现自己整个人被朴灿烈包裹了起来。背靠着他的胸口,还能感受到他强有力的心跳。
彼此的气息萦绕在周围,都暻秀感觉脸不断升温,想要赶紧逃离这个怀抱,却发现自己怎么也掰不开他的手。
他尝试着轻唤朴灿烈,想让他醒来,但也无果。
于是他决定……
用牙咬。
这成功叫醒了朴灿烈,并且在他手臂上留在了一个深深的牙印。
朴灿烈以为都暻秀会满怀歉意的帮自己吹一吹,却只落得一个高冷的背影,和一句淡淡的“活该”。

周五
不知道为什么,这一周都暻秀的心情起起落落,反差很大,心里的焦躁程度之高连自己都捉摸不透。
于是当朴灿烈追着自己不断说着“嘟嘟啊,你喜欢我吗?”“嘟嘟啊,和我在一起好不好?”时,都暻秀终于爆发了。
“够了!朴灿烈!我平时对你怎么样你难道还不清楚么?你到底要我做的有多绝情才能知道我不想和你在一起啊。”
浑身战栗着,不知是愤怒还是害怕,最后几个字一说出口,都暻秀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回头了。
他看着朴灿烈惊愕的眼神,转而黯淡,嘴角上扬,却不是从前开心的笑容,而是自嘲的弧度,转身,只留下高大而又孤独的背影。
或许,从此以后,他身边都不会再出现那个小小的身影,仰着头,笑成心形嘴,聆听他说的每一句话。

周六
没有一句话,我们彼此沉默着,谁也没有试图去抓住对方的手。
都暻秀看着朴灿烈深陷的眼窝,又想着早上照镜子时自己暗黑的眼圈。
有时候真的看不清内心的想法,为何要折磨自己,伤害别人。

然而,无论再多的伤痛堆满胸腔,朴灿烈都要笑着面对眼前人,眼泪还是留给黑夜吧。

都暻秀心疼,聚光灯下的他,依旧那么温暖帅气,却再也没有留给自己的温存了。那个笑着牵住自己的手,说要十年,二十年,永远走下去的人终是被自己推开了,自己又有什么能力去挽留。

心只有一颗,伤口多了,血流干了,就真的不会再跳动了。

眼泪不知不觉的爬上眼眶,眼前的景象有些模糊,他好像看到朴灿烈转身看向了自己,他好像看到了朴灿烈脸上绽放的微笑,他好像看到了朴灿烈在向自己大步走来,然后擦肩而过。

周日
又是一夜噩梦,醒来时,汗浸透了衣服。
黏糊糊的身子让人难受,都暻秀起身去洗了个澡。
擦干头发,手机突然响了,是伯贤的短信。
“秀秀啊,你醒了么?中午之前记得来地下练习室,今天有排练。”

到地下练习室门口,发现里面漆黑一片,连灯都没有开,都暻秀感到奇怪,伯贤不是说有练习么。
迟疑地推开门,摸索着墙上的开关。
“啪嗒”,灯光亮起。
朴灿烈坐在椅子上,抱着吉他,看向都暻秀。
手指轻轻波动,旋律流淌而出,配合着因为紧张而有些颤动的嗓音,都暻秀听出来了,这是他们第一次坐地铁回宿舍时听的歌,一人一个耳机,连接着同一部手机,好像就在那时,两个人的心也连在了一起。
乐声戛然而止,朴灿烈放下吉他,起身走向都暻秀,轻柔的用指腹抹去他眼角的泪水,然后笑着说:“我们家嘟嘟怎么能哭呢,他笑的时候最好看。”

都暻秀再也忍不住了,他紧紧的抱住眼前的人,这一刻,他看清了自己的内心,他知道自己有多爱他,而这种爱,已经无法掩藏。

感觉怀里的人不再抽泣,朴灿烈把他拉开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,紧张的样子仿佛又回到了之前唱歌的时候,他打开红丝绒的小盒子,一枚戒指静静的躺在上面。他取下,深情的看着都暻秀,“暻秀啊,这是我特意去订做的戒指,你和我,一人一个。上面的音波,是我特别设计的。我们因为音乐结缘,一起做练习生,一起出道,一起站在同一个舞台上。这些年,有人来有人走,可你一直都在。我希望我不仅是你的过去时,进行时,也能成为你的将来时。都暻秀,我爱你,和我在一起好么?”

都暻秀点了点头,他哭着笑了。

无名指上的冰冷,却是心中的火热。
这是属于他们的印记,属于他们的音律,属于他们的爱情。

周一,鲜花。
周二,一盏灯,一碗面。
周三,恐怖片。
周四,怀抱,牙印。
周五,爆发,绝望。
周六,沉默,错过。
周日,我爱你,我也爱你。

或许改变只在一周,但爱却绵绵无期。
都暻秀总说朴灿烈是厚脸皮,但他知道,这是爱。
他感谢朴灿烈的坚持、勇敢与信任,让他能鼓起勇气牵起那双手,在耳边呢喃,我爱你。

朴灿烈也知道,都暻秀的担忧与踌躇。
他愿意等,愿意坚守。
一切所谓的不值得其实都不堪一击,因为我爱你。

End.
By:RealYeolDo♡

✄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说是第612条围脖发出来的文终于码好了
大家久等了
正文还在努力中
微博:RealYeolDo同步更新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8 )

© RealYeolDo | Powered by LOFTER